今天是:

交通运输部:研究建立相关责任主体黑名单 严打内河船舶非法海上运砂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近日召开现场推进会,部署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砂石运输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在多部委、多部门合作框架下,推动建立部门间的协作机制。认真研究和评估相关海事执法程序标准并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建立对非法从事海上运输内河船舶的检查、处置、遣返和刑事移交的程序,形成系统的惩戒操作体系。加强诚信管理,研究建立内河船非法从事海上砂石运输相关责任主体的黑名单,将违法船舶的船长、公司及其船东,以及对抗执法和肇事逃逸的当事人的信用信息纳入各级政府的征信平台,构建联合惩戒机制,充分发挥工商、金融、保险等部门的作用,从市场准入、融资保险、高端消费等多维度、多角度加大制裁力度,形成对违法经营者的持续约束,迫使内河船船东主动放弃违法经营,营造公平、合理的市场环境。

文章关键字: 推进会 运输部 海事局 交通 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