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石家庄:积极助推诚信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5

为提升市场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裕华区政府联合举办“信用助企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诚实守信是企业立身之本、发展之基,是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内在要求,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信用监管和信用约束,广泛推广信用承诺制度,着力优化信用服务,不断提高信用信息共享水平,构建了监管、修复、服务、共享“四轮驱动”的高质量信用发展格局。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信用建设,健全完善守信市场主体激励机制,加大严重失信惩戒力度,让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同时,持续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意识,主动靠前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帮助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助推诚信企业做大做强、以信兴业。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倡议书,参会企业家签署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等活动,并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文章关键字: 市场 信用 环境 意识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