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把诚信执业品牌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

来源 :新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创办于2004年初,现有员工489人,注册会计师158名,是江苏省综合评价5A级会计师事务所。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2017年初升格为党委,现有党员105人。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近年来发展迅速,作为中兴华江苏业务总部,承担着江苏、安徽、浙江区域内13家分所的业务指导与监管。

诚信是事务所的立业之本、发展之源。近年来,事务所党委秉承“诚信至上、品牌制胜”信念,确立以打造“执业理念先进、执业行为规范、执业质量过硬、执业效果良好、团队素质提高、客户满意度更高”为基本内涵的诚信品牌建设目标。坚持把诚信执业作为党建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诚信铸就了品牌之魂,为该所做强做大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力量源泉,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有机融合、诚信品牌与效益增长的共生共荣。据统计,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8亿元,较上年增长19.33%。事务所党委屡次荣获中注协行业党委授予的“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荣誉称号,党支部“六融入”工作法入选全国会计师事务所优秀支部工作法。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效显著。事务所团支部荣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

加强制度化建设,

通过严明管理培植诚信品牌

品牌是人的思想与品德汇聚。所党委从更新观念着眼、科学管理着手、提高质量着力,加大讲诚信树品牌践行力度,先后梳理和归纳了事务所愿景目标、职业理念、经营理念、工作理念、组织理念,以及企业员工宣言、服务承诺和十大行为准则等文化建设材料,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并在所工作简报、官网、微信等媒介广为宣传,确保诚信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为确保各个项目的执业质量达到审计准则要求,所党委还积极参与制订了以内部质量管理有效运行和全方位动态考核的质量控制体系,精心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质量文化,形成健全有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和科学执业规范体系,有效实现项目跟踪、质量控制、成本核算、业绩考核等规范管理,切实提高事务所的专业服务能力、质量控制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推动规模化发展,

通过做强做大扩张诚信品牌

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品牌尤其重要。品牌既是事务所内在的专业价值结晶,同时也是市场认可程度的标志。事务所做强做大,本质上是品牌做强做大。面对行业竞争,所党委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转变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结构,树立“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中兴华江苏分所”的经营思路,适时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特别是深化改革出现的新领域,不断推动业务转变和升级,加速向高端型、高附加值业务拓展,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极大提升江苏分所诚信品牌影响力。

提供优质化服务,

通过提升品质铸造诚信品牌

品牌效应是建立在众多客户口碑之上的,每一个客户都是事务所品牌的评委。事务所党委在干部员工中深入开展了“四比四看”即“比技能、看质量,比作风、看干劲,比业绩、看进位,比创新、看特色”季度劳动竞赛。目前,已有75名员工当选为季度工作标兵,此活动大大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态度,树立诚信品牌的形象。据统计,占比22%的党员,完成了全所50%的业务收入。所党委每年都要对上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彰,并设立特别贡献奖给予重奖,较好地发挥了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在网站和工作简报设立“员工风采”栏目,深度报道年度受表彰员工的先进事迹,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全所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深化多样化合作,

通过和谐共赢维护诚信品牌

在深化与同行的合作中塑造品牌。注重发挥“文化、人才、信息、服务、创新”五大优势,理性参与市场竞争,遵守监管法规,尊重竞争对手。主动参与行业自律,积极加强与同业同仁的沟通与协调,努力追求合作共赢,精心维护诚信品牌发展的形象内涵。在深化与客户的合作中塑造品牌。要求全体员工树立全新的换位意识,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去审视和优化服务流程。真正在项目运作过程中给客户提供价值,为客户的持续发展提供可行性的建议,并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地帮助企业获得成长。在深化与社会的合作中塑造品牌。做公益,做慈善,是企业义不容辞的担当与责任。近年来,事务所实施了以改善小学办学条件和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多个公益项目,与南京审计大学等7所大学合作,设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成立了富华会计审计研究院,彰显了企业的品牌与社会责任感。

弘扬人本化理念,

通过锤炼团队支撑诚信品牌

人才是企业的发展基础,也是构建诚信品牌赢在开端的核心要素。大力实施“良才培育、贤才引进、英才塑造”三大工程,不断加大“内生型”人才培养力度,紧扣学历教育、准入教育、继续教育,打出了奖励政策的组合拳。所里连续两年在上海会计学院举办注册会计师业务提升培训班,350名注册会计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江苏富华会计学研究生进修班,33名符合条件的员工得到入学深造机会。构建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人才队伍。事务所党委在着力提升人才专业素质同时,更注重锻铸人才品格。品格塑造诚信,诚信产生合作,合作形成团队,团队创造品牌,这就是中兴华江苏分所专业服务团队铸造品牌的完整链条。

百尺竿头更进步,勇立潮头扬风帆。中兴华江苏分所党委将继续围绕诚信抓党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促进把诚信为上、质量为核、风险为要、人才为本、创新为魂的价值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之中,大力弘扬人合、事合、心合、志合的合伙文化,汇集各路英才,凝聚团队合力,追求理念卓越,致力工作超越,实现目标跨越。努力把中兴华江苏分所建设成“诚信、规范、专业、特色”所,打造成“南京有优势、江苏有影响、全国有特色”的行业品牌所。


文章关键字: 品牌 事务所 党委 员工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