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烟台第19批诚信"红榜"公布 90个企业自愿承诺诚信经营

来源 :胶东在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诚信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为引导广大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树立“以诚信立身兴业”理念,推动“信用烟台”建设步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第十九批诚信“红榜”——烟台市自愿承诺诚信经营的90个企业名单(一)。为加强社会监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委托东方金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对上述信用承诺企业进行了独立、客观、公正的信用核查,截至目前未发现失信被执行人、行政处罚等不良信用记录。

建立推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信用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行业组织要结合实际,推动行政监管向运用信用激励、信用约束转变,重点围绕企业登记、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价格管理、文化旅游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领域,依法依规大力开展守信公开承诺制度,引导全社会成员增强信用自律意识,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守信行动。对违反承诺的失信主体要依法依规给予严厉处罚。对守信践诺的市场主体,要纳入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建立联合激励机制,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服务措施,减少审批环节,减少监管频次,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共筑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是企业 资源 企业家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