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征信赋能”助力企业融资发展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天津市48家中资金融机构共对32万户中小微、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000多亿元,其中信用贷款600多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近年来,天津市依托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重要金融基础设施,通过拓宽征信查询渠道、提升服务效率等方式,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中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

  据介绍,截至20198月末,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在津融资成交笔数中,61.81%来自中小微企业;在津成交金额中,中小微企业融资比例为57.48%

  同时,天津也通过征信服务的提升优化,让“企业少跑路,信息多跑腿”。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已陆续在天津市39个查询网点布放了52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实现了征信查询市区、郊区全覆盖。此外,今年8月推出的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渠道,也为企业搭建了信用服务新路径。

  “征信系统的完善在缓解信息不对称、提高商业银行审贷效率、防范金融风险、提升企业融资发展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提高中小微和民营企业信贷可获得性。”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侯胜洪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天津分行 银行 记者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