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市场所开展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来源 :天津长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1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汉沽街道市场监管所坚持“三强化”“三提高”开展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培训教育,提高食堂责任意识。组织开展辖区单位食堂夏季食品安全培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诚信经营,为单位职工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自查自纠,提高食堂管理水平。督促并指导各单位食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自查自评工作要求,全面自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时发现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提升食堂整体管理水平。三是强化执法检查,提高食堂自律意识。持续以“网格化”监管为基础,对单位食堂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切实提高各单位食堂自律意识。

截至目前,汉沽街道市场监管所共检查单位食堂14家,发放“告知书”14份,签订“承诺书”14份。



文章关键字: 食堂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 单位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