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肃酒泉:纳税信用“金字招牌”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0

近年来,酒泉市税务局积极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落实信用激励,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积极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增信减负”,实现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绿美生态林业科技开发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18日,注册资本1220万元整,主要经营各类苗木花卉种植销售、绿化工程建设施工。多年来,企业始终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纳税,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财务负责人王瑞说:“我们的工作能为城市带来环境美、生活美、艺术美的绿色园林,良好纳税信用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空气清新’的优质营商环境。”

与良好的纳税信用相伴随的是更加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之前我们由于业务需要,申请了百万限额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和1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公司的信用等级为A级,很快获批。并且,A级纳税人单次可领取3个月的发票用量,为我们及时开具发票带来极大便利。除此之外,良好的信用等级还为企业发展带来不少好处,不论是融资贷款还是招标投标对方都会事前审查,信用等级高,我们心里也更有底。”王瑞说道。

酒泉市税务局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守信企业获得感。在办理流程上,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采取集成核准快速审批、优先退税、免排队等措施,让“预约办”“网上办”“优先办”成为纳税信用良好的服务“回馈”;积极组建专家顾问团队,为A级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一对一”进行税收政策辅导;扩大“银税互动”范围,帮助企业实现“以信换贷”,解决资金难题。在不断优化守信激励举措的同时,积极落实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帮助企业及时修复信用,让纳税信用的实惠度得到持续提高。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酒泉市 税务局 制度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