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沙市芙蓉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2月3日,长沙市芙蓉区举行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发布了《芙蓉区2023年“服务市场主体 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试行)》和《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16家芙蓉区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对接洽谈,签约128亿元。

“今年出台的《‘服务市场主体 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是第五版行动方案,以政策能落地、行动有聚焦、市场主体有获得感为标准,持续践行‘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理念,行动方案在任务安排上既做好指标领域改革深化,也推动做好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芙蓉区优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系统集成方面,行动方案致力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公共服务、监管执法、法治环境等领域协同发力,如在高端人才服务、政府服务便利化、办税、市场监管等方面统筹发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安心发展。在全生命周期方面,围绕企业争资争项、稳岗用工、法律服务等生命周期各环节,提供全链条服务,回应的点更多、服务的线更长、覆盖的面更广。

《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则从招商引资、发展贡献、楼宇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人才聚集等6个方面设置了20项具体奖项。除购地自建、购买租赁办公用房补贴外,单项最高奖励300万元,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行业和地域分布,芙蓉区还聘请了一批企业家担任“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

好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截至2023年1月底,长沙市芙蓉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5.1万户。

文章关键字: 环境 芙蓉区 市场 主体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