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活水助企“龙抬头”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1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在天津,一场实打实的融资对接会于线上线下同步展开。近80家金融机构带着各自的“看家宝贝”──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有备而来,百余家参会的中小企业踊跃选品、频频牵手。“龙抬头”的日子,一切都充满生机。

“我们是客运企业,前3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大,几百部车停运,资金压力不小。去年邂逅‘津心融’平台后,很快从中国银行融资323万元,为业务复苏提供了保障。”天津汉莎运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陈群告诉记者,他们适用的是基于纳税信息的“税易贷”,纯信用且利率合适。

在线下主会场,陈群又与交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部的孙颖成功“约会”。她说,随着经济转暖,公司业务量大增,不久前接了滨海新区一个政府部门的班车项目,今年将增加1000万元的资金需求。孙颖当即递来橄榄枝,如数家珍地把交通银行针对物流业的再贷款支持政策、产品等一一做了介绍。两人互加微信、约定再见。

昨天现场还发布了8款线上融资新产品,有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科创贷、线上医保贷、金企贷、股易融等,基本都是给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涉及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出品方来自天津农商银行、农行天津市分行、交行天津市分行、招行天津分行、渤海银行、金城银行、天津OTC等7家金融机构。它们都是依托“津心融”平台、运用政务数据研创的新品。“我们力争将‘津心融’平台打造成一条数字金融街,为天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等注入新的金融动力。”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场“金企相亲会”是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媒”促成的。“红娘”来自市金融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天津农商银行和天津OTC等。

设在天津农商银行的线下会场,还摆出了22个金企“零距离”对接展位。来自银行、担保、保理、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基金和天津OTC的服务专员们热情地为企业方推销金融产品、解读最新惠企政策。

“这样的金融服务有力度、也有温度,我们再也不用一家一家跑银行了!”“瞪羚企业”天津飞浪洗衣的创始人衡飞感叹,平日可以随时上“津心融”平台“淘宝”找金融机构和产品,时不时还能参加这种面对面的对接会,真给力。

“我们也不用大海捞针一般扫街,拓展了客群,服务企业更有准星了。”一位银行副行长也欣慰地笑了。

与线下主会场类似,设在河北区钉钉数智园区的线上分会场同样气氛热烈,金企双方相谈甚欢、画风温馨。

半天下来,近30家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当场达成融资意向。

此次产品发布会后,“津心融”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7类83家,联合发布平台专属金融产品52款,为1.75万家企业授信277.33亿元。

文章关键字: 天津 金融 机构 ── 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