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武汉:一年新增28.8万户守信经营主体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2

近日,据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消息,去年武汉市信用较好的经营主体增加28.8万户,诚信经营水平明显提升。

据了解,去年,武汉市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信用”监管模式,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体工商户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对包括企业、个体和农专在内的全市200余万户经营主体科学划分信用风险等级,由低到高将企业信用风险等级分为ABCD四类,实行“守信少查、失信严查”的差异化监管措施,将更多监管资源聚焦高风险主体,减少对诚信守法经营主体的打扰。

在规范完善日常监管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信用提升专项行动,对失信主体实行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个体年报修复“一表通办、免申即修”等便利化信用修复改革举措,全年办理信用修复14.12万户,低风险主体(A类B类)增加28.8万户,经营主体信用合规意识明显增强。

“因企业信用良好,去年没有相关部门前来检查。前年,市场监管、文化和城管三部门联合上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步查到位。”武汉恒兴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占红波说,这样的联合检查一次不到半天,就把企业生产各环节监管到位,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要为政府转变执法方式点赞。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武汉市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 湖北省 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