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宿迁:“信用承诺”搭档“云踏勘”打造便民助企快通道

来源 :宿迁市行政审批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3

“真是太感谢了,本来只是想过来问问如何办理,回家准备材料,以为一个星期能拿到两个许可证照就不错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党的为民服务政策真是太好了!” 李先生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近日,市民李先生到江苏宿迁沭阳县贤官镇为民服务为民中心我要开店一件事窗口咨询如何办理开办食品便利店所需的个体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了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看到李先生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主动提出为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李先生只提供了身份证和拟使用的个体工商户名称,工作人员帮助其一次性提交了个体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的申请。在李先生填写了开店申请表、签订了住所承诺书、食品安全承诺书之后,指导李先生使用“沭阳县云踏勘”微信小程序,通过“云勘验”代替食品经营许可现场勘验。当天下午,李先生就办好了个体经营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两项业务。

  今年以来,沭阳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持续深化“一件事”、“容缺办理+信用承诺”改革、积极探索推行“云踏勘”不见面踏勘机制等机制,聚焦便民利企,聚力改革创新,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文章关键字: 李先生 食品 许可证 个体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