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新乡:实行信用承诺制 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新乡市政府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30

    为减证便企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乡市去年公布了第一批108项适用信用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企业在材料不全的情况下签订信用承诺书即可办理清单内事项,无需再跑趟。今年5月,河南喆程土石方公司到窗口办理建筑垃圾清运申请,在做出承诺并查询其信用后,在次要材料不全的情况下为其实现容缺受理。

    近日,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公布了《新乡市第二批适用信用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334项事项,涉及交通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卫健委、民政局等22家单位,包含容缺受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多种实现方式。此次公布的事项清单既包括《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所列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和《河南省省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新乡市市本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又有我市市直各单位梳理形成的特色清单,清单内事项申请材料可以通过企业签订承诺书实现免交或缓交,借用信用信息,充分为市场主体减负,提高了市场主体活力。

文章关键字: 事项 企业 便企 减证 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