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昆明市西山区率先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委托审批试点

来源 :昆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7

5月18日,西山区行政审批局与云南海口产业园区管委会举行委托审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的行政审批专用章移交仪式。自此,云南海口产业园区管委会成为云南首个行政许可事项委托审批试点。

在移交仪式上,西山区行政审批局与云南海口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签署昆明市西山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移交协议。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就主要审批事项所涉专业和要件材料把控、流程操作、专网运用、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确保事项委托后园区审批工作接得住、接得稳、不断档,实现园区内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办得好+办得快”。

在移交仪式后,云南海口产业园区管委会正式承接委托审批产业园区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12项行政审批事项的许可权,此举将充分释放海口经济市场活力,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不出园门即享“就近办+容易办+极速办”的行政审批改革红利,为西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字: 行政 云南海口产业园区 西山区 事项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