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岚皋:“领办”“指办”促行政许可“快办”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8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建立并运行行政审批事项“领办”“指办”工作机制,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股室对企业或个人在网上申请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资料及时进行审核,并列出申请人还应在其他单位和窗口办理的“关联事项”,由“首问”股室负责人通知对方前来大厅“领着办”“带路办”,指定相关人员“具体办”“限时办”,使个体需要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一揽子办”、快办、办好。截至目前,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为506户经营主体“领办”“指办”了行政许可业务,推出了151项涉企情景式行政许可服务“套餐包”,实现企业注册全链条0.5天内办结。

除了个体工商户,3月份以来,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与20个重点产业建设项目业主单位签订了协议,选派8名业务骨干任“项目管家”,负责为重点产业建设项目提供全流程审批事项帮办代办服务。

“我咋也没想到,工作人员领着我,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完3个证,让我的理发店第2天就开业了!”6月9日,在岚皋县城关镇肖家坝社区,今年29岁的王开锋指着身后的理发店,不住地感叹。

原来,王开锋并非岚皋人,只是舅舅在岚皋居住,不时有来往。去年,王开锋准备开一家理发店,但是没找到合适的地方,舅舅就动员他到岚皋来。今年5月,王开锋在网上向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相关资料。

6月5日上午8时,王开锋接到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类审批股股长吕祖爱的电话,通知他当天上午9时到岚皋县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领取理发店的营业执照,并准备好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的资料。

怀着激动的心情,上午9时,王开锋准时到达办证大厅。“我是您的领办员,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解决。”吕祖爱说,提交办理理发店营业执照的资料已经受理过了,马上就可以出证。可以先和她一起前往窗口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

在得知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需要提供健康证后,王开锋有些忐忑:“我没有健康证,现在去医院体检,今天能办成吗?”

“没问题!离这儿最近的是岚皋县中医院,出门过个桥就到。您可以先去那儿体检,我们把您提交的资料从办理营业执照的窗口平行传递给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的窗口,尽量为您节省时间。”吕祖爱说。

看出王开锋不熟悉情况,吕祖爱更是热心为他带路。步行不到5分钟时间,两人就来到岚皋县中医院。“那您去办健康证,我在大厅等您。”吕祖爱说。

2个小时后,王开锋便拿到健康证找到了吕祖爱。不一会儿,理发店的营业执照、公共卫生许可证分别在两个窗口打印出来。拿着3个“热腾腾”的证件,王开锋一个劲儿地对吕祖爱和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民服务按下“加速键”。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建立并运行行政审批事项“领办”“指办”工作机制,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股室对企业或个人在网上申请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资料及时进行审核,并列出申请人还应在其他单位和窗口办理的“关联事项”,标明办理“关联事项”所需要去的地方、找的人,由“首问”股室负责人通知对方前来大厅“领着办”“带路办”,指定相关人员“具体办”“限时办”,使个体需要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一揽子办”、快办、办好。截至目前,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为506户经营主体“领办”“指办”了行政许可业务,推出了151项涉企情景式行政许可服务“套餐包”,实现企业注册全链条0.5天内办结。

不只是对个体工商户,3月份以来,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与20个重点产业建设项目业主单位签订了协议,选派8名业务骨干任“项目管家”,负责为重点产业建设项目提供全流程审批事项帮办代办服务。

总投资1500万元、今年投资500万元的佐龙镇富硒茶旅融合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6月10日,项目建设业主单位岚皋县岚水韵茶业公司负责人王伍德告诉记者,在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吴大勇这个“项目管家”的代办下,不到两周时间就完成了农业用地转为林业用地审批手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打造最高效最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审批服务再改革、再创新、再升级,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锋平表示。

文章关键字: 行政 岚皋县 事项 服务局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