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

来源 :黄石广播电视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信用是城市建设的软实力。自2016年4月获批国家信用示范创建城市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省信用信息应用现场观摩培训班活动中,我市与武汉市、十堰市一同荣获信用建设和信息应用特色创新奖。以信用为引领,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黄石市信用“红黑名单”及联合奖惩对象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率先在全省发布信用红黑名单,2018年,我市已召开两个批次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共发布涉及12个领域共2263条红黑名单信息。       

我市还搭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创新建立失信联合惩戒、信用工作量化考评、信用预警及大数据分析四个系统,为社会公众、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多层次、一站式信用信息服务。2017年以来,有68家失信企业在参评“守合同重信用”、 “文明诚信示范企业”等活动被限制;19家黑名单企业被取消投标资格或投标受限;以“信易批” “信易贷” “信易售” “信易交”等“信易+”应用为引领,信用体系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支撑作用正在形成。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城市 实力 国家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