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如东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如东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如东新媒体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记者从18日上午举行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如东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暨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从现在起至2020年,我县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对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诚信缺失问题,集中开展19项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推进诚信如东建设,铸就城市“灵魂”。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杨晶晶向首批“诚信如东志愿宣讲团”授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国均、县政协副主席桑圣权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县发改委主任、县信用办主任王金泉宣读了《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行动方案》,县公安局、环保局分别发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指出,该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委的统一部署,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标准组织实施好这两项工作,精心设计和安排好每一项宣传活动,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广大干部群众乐于参与、乐于接受;要及时发现、总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守信典型和反面失信典型,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为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营造良好氛围;要仔细排查本领域存在的失信问题或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原因,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失信查处动真碰硬,切实加大违法失信成本,确保工作实效。

活动还邀请到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工程师顾遵雷,解读了国家和省级层面重要信用政策及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县行政审批局、南京医药南通健桥有限公司、掘港街道青园社区、县人民法院分别就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重点领域作表态发言。2018年度南通市“十佳美德少年”、如东实验中学冒亦舟同学宣读《诚实守信倡议书》。

短评:以诚信为本铸就城市“灵魂”

“诚信建设万里行·如东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暨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启动,标志着我县诚信建设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向新的更高的台阶迈进。

诚信,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内容。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诚信的社会环境;社会的发展进步,需要诚信作为基石。无论社会如何变化、时代怎样发展,我们必须坚信,诚信始终是人的高尚品德,是企业流不走的“黄金资产”,是社会最为可贵的公序良俗,是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软实力。加强诚信建设,制度是关键。为此,我省制定出台了推进诚信建设的制度化实施意见,不仅目标要求明确,而且强调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体系,重视营造有利于诚信建设的社会氛围,强化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法治、政策和组织保障。

推进诚信建设是一项浩大的社会工程,指望“毕其功于一役”,既不现实,也不科学。我们必须从制度建设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件实事做起,在治理重点领域、解决突出问题上谋求突破,在激励守信、惩戒失信上彰显实效,让诚信的制度力量发挥其强大的治理功能,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浓烈社会氛围,将诚信精神播种进每一个如东人的心里,进而为文明城市的发展奠定坚固基石,让诚信成为令我们骄傲的城市“灵魂”。


文章关键字: 问题 如东 缺失 仪式 万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