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作更透明服务更高效 无锡政务诚信建设大步推进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走进市税务局建成的全省首个“互联网+”集成办税厅,只见导税区、学习辅导区、模拟体验区、线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集约处理中心等9大区域错落有致,传统的现场业务办理单一功能如今成功转型升级为线上体验、预约办税等综合功能。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九成以上涉税事项可实现“网上行、快递送、不见面”办理,办税时间由以前的30分钟左右缩短至不到10分钟,有效破解了纳税人办税时间长、资料重复填等“痛点”。

运作更透明,服务更高效,是我市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亮点。据市信用办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市对11个重点建设领域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突破了一批困扰政务诚信建议多年的瓶颈。2017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9950条,公开渠道包括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市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以及社区信息墙、基层信息服务站等。

在此基础上,我市整合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热线、公共服务等政府服务资源,统筹客户服务端、大数据中心、身份认证系统、公共支付系统、电子证照库、电子监察系统等建设,实现各类公共服务事项全覆盖、过程全留痕、进度可查询、效率可监督。据统计,目前无锡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平台汇聚了44家委办局的7871个数据项,总计超过65亿条数据。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法人和其他组织735926家,共归集入库数1.7亿余条。无锡市个人信用基础数据管理系统归集6719428个人,涉及基础信息、教育信息、履约信息、失信信息等各类信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公职人员廉政档案系统、市行贿受贿查询系统、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等业务管理系统依权限提供嵌入式查询。各业务系统的逐步完善为更好地建设政务诚信系统、公务员诚信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市还以招标投标领域建设为切入点,树立标杆引领七大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将行贿犯罪、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严重纳税失信等联合惩戒对象通过系统嵌入到各招投标平台进行信息共享。整合无锡市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监管系统平台,在全省13个城市率先完成市、市(县)区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体系的全覆盖,基本实现市场主体、交易、行业监管等信息的集中交换和同步共享。市卫生和计划生育采购与药具管理中心在集中采购工作中推行信用承诺、信用激励、信用查询、信用惩戒等制度。政府采购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重点建设也卓有成效,对列入各类失信记录名单的供应商,拒绝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对于供应商在投标过程中有提供虚假材料等不诚信行为的,不予退还投标保证金等惩戒措施。


文章关键字: 系统 信息 全省 税区 办税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