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南衡阳:“信易+”助17家企业获纯信用贷款

来源 :衡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6

 11月11日,从相关部门获悉,衡阳市创新推出“信易+”系列激励产品和服务,打造“信易贷”,为诚信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已帮助17家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4880万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新型信用监管机制为核心,以大数据和信息化为支撑,以惠企便民为主导,推动“信用衡阳”向纵深发展,2018年度衡阳市荣获全省唯一的国家“守信激励创新奖”,被省里推荐为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衡阳市建立了由“信用衡阳”网站、公共信用数据库、信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组成的信用信息“一网一库一平台”,归集59个单位的信用数据,并统一建设县(市)区信用平台,实现了全市信用数据库统一存储、信用信息统一共享。目前,平台共归集信用数据120类、1700项、615万条,其中红名单3238条、黑名单12174条。信用信息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开放查询,累计点击量达722万次。 同时,衡阳市深化联合奖惩,强化审批监管,联合税务、人社、交通等部门建立红黑名单,将名单嵌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构建起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主体行政审批监管体系。发挥信用惩戒震慑作用,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0392人次,限制高消费36333人次,其中997人主动履行义务;加强专项治理,加大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失信、农民工欠薪、交通顽瘴痼疾等重点领域失信行为整治力度,约谈了一批失信市场主体,整治了一批失信问题,在全省率先完成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失信问题清零工作。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衡阳市 部门 信易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