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南省启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日前,湖南省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与海南、山西、陕西、宁夏一道,成为全国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首批试点省份。

  企业信用报告是人民银行组织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产品,客观记录了企业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以及反映其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随着企业信用报告用途越来越广泛,查询量连年增长。去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就为企业提供信用报告查询36.1万次。

  与传统的柜台人工查询方式相比,自助查询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更简便,查询全程电子化,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无需人工审核。二是更高效,大幅压缩企业查询信用报告时间,传统的人工柜台查询从受理到打印需要10至15分钟,自助查询从下载、查询到打印企业信用报告只需5分钟左右。三是更安全,可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实时验证、在线授权办事人、人脸识别等认证,确保了真实性。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报告 湖南省企业 企业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