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启动政务诚信评价机制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全领域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标准》日前正式出台,标志着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以下简称“营口片区”)在全省率先启动政务诚信评价及全领域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机制,营口片区以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再次迈出坚实一步。其中,刻画政府信用的“政务诚信评价报告”和绘制企业信用画像的“信用体检报告”也将在全省首发。

近年来,营口片区一直把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新官理旧账”,解决了106家企业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兑现奖励”,实现了按月不见面兑现,累计兑现10.02亿元政策资金,直接打入企业账户;打通历史欠债瓶颈,解决了困扰企业20多年的问题,盘活企业固定资产超过10亿元。一系列实打实的诚信政府建设举措,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营口片区以“诚信自贸区”建设为关键抓手,以政务诚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引入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发布独立的营口片区内设机构“政务诚信评价报告”,通过政务信用管理、政务诚信评价、政务诚信监督以及政务诚信保障四种体系的建立,构建“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的工作机制,塑造营口片区内设机构及行政人员模范守信、带头践诺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利企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擦亮“马上行 自在营”市场主体满意度品牌。

营口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务诚信建设作为营口片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新型政企互信关系的突破口,也是建设“诚信自贸区”的前提,有助于营口片区提升“信用软实力”,打造“硬核”竞争力。此次通过政务诚信体系和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将同步刻画并提升营口片区内设机构及企业的信用形象,将“诚信自贸区”打造成营口招商引资的“引力磁场”、对外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

文章关键字: 营口 片区 信用 政务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