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合肥:实行告知承诺制 助企实现“开门红”

来源 :安徽商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4

“原本至少需要4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办证流程,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当天即可完成。”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近日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对“董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三十岗集镇三期复建点项目”发出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这也意味着,该项目很快能开工建设,老百姓也能更快地住进新居。

据介绍,为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加大稳企增效力度实现良好开局若干政策》,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申报的重点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第一时间将审批意见发放至企业,助企实现“开门红”。“这次共发放3份告知承诺制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受益企业3家,总建筑面积57.1万平方米。”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制,不但让企业提前领证,而且还大大缩减了审批办结的时间,加速了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以“董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三十岗集镇三期复建点项目”为例,如果在各种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至少需要4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办证流程。在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后,当天即可完成。

与此同时,告知承诺制也改变了原先的重事前审查变为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了宽进严管、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管理模式。企业告知承诺获得方案审批意见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申请人按照承诺要求限期补齐所缺资料,确保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落到实处。

为鼓励建筑企业尽快开工复产,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对3月底前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施工许可证发放、绿色建筑方案审查等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对2月15日(含)前建筑工地用工量达到节前正常水平并且正常施工的在建项目,或者一季度建筑业产值、增幅靠前的50家合肥市建筑业企业(含在合肥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合肥市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信用加分。

文章关键字: 承诺制 方式 流程 工作日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