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 为企业群众减负增效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9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降低审批门槛、精简群众办事申请材料,近日,肃南县从最大化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角度出发,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工作。

该县以涉企经营许可、证明事项、投资项目审批等高频热点领域为重点,对全县各部门办件量较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符合群众期待、社会风险总体可控以及凡涉及证明事项且能实现信息共享核验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推出87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开展告知承诺制,涉及教育、卫生、文旅、农业农村、医保、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对开展告知承诺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全面准确、权责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制作承诺的内容、要求以及违反承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承诺方式和承诺事项监管措施明确的告知承诺书,做到了“一事一文本”。符合条件的办事人,可自主选择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或是提交申请材料办理,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下一步,肃南县将继续抓主抓重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从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核查监管、完善信用机制、推进数据共享、强化风险防范方面、强化组织保障方面细化措施,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关键字: 事项 政务 承诺制 甘肃省 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