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淮北相山区:“告知承诺”促开工

来源 :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0

记者近日来到淮北市相山区萧濉新河大桥建设现场,伴随着各类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萧濉新河大桥是相山区西部片区惠黎西路、金河路、栖凤南路联网建设工程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

“桥面板正在预制,桥墩正在打桩。我们启动了多台打桩机同时施工,确保萧濉新河大桥如期完工。预计‘十一’前后大桥能够启用。”现场施工负责人侯暮彤说。

相山区住建局公路办主任赵楠告诉记者,区住建局积极对接建设单位,协调联系相关部门,采用告知承诺制,使得该项目通过“替代+承诺”方式顺利开工,相关手续办理时间较以往节省半个月以上,项目开工时间较以往至少提前1个月。

为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相山区加强要素资源配置,做好项目用工、物资运输、资金等要素保障。同时,创新服务理念,简化审批流程,针对新建市政工程项目,积极探索,采用申报材料替代结合告知承诺审批的方式,以政府划拨项目用地批文替代土地批准文件,建设单位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完成施工图审查后,核发施工许可,破解市政工程“办证难”。

此外,相山区每周更新“2023年计划续建项目调度清单”及“2023年计划新开工项目调度清单”,详细精准填报项目,力促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该区提请区委、区政府召开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项目推进会,集中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问题逐个现场交办,明确责任单位,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加以解决。

文章关键字: 相山区 大桥 萧濉 新河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