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安阳:践行科研诚信 优化项目管理

来源 :安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2

为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河南省安阳市科技局研究决定,优化项目单位结项验收时不再提交大额支出的凭证和发票复印件,改为负责人签字、财务部门盖章的《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减少了科研人员和财务人员跨年度查找凭证、发票的大量烦琐工作。

“科研诚信是科技人员在科研活动的一项必备的基本素质,也是科技研究的首要原则。每一位科研人员都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为了确保科研人员所提供的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可靠,安阳市科技局在《关于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中对注重科研诚信、避免不良信用行为做了明确要求。

为做好项目结项验收填报工作,针对在结项验收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安阳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监督诚信科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对项目单位结项验收材料填报的审核、指导,降低了项目单位在系统填报时可能出现的错误和疑惑,进一步优化了结项验收环节的项目管理,减轻了科研人员的负担。

文章关键字: 科研 人员 负担 活力 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