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帮企业“快办”“办好”让群众“不跑”“少跑”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4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放管服”水平,日前天津市围绕交通运输领域制定发布了15条《2024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据悉,其中,提升政务服务方面的措施共9条,主要是进一步优化涉路施工延期申请办理;对本市及跨省大件运输(I类)采取“快审秒批秒办”审批模式,加快审批进度;探索“智能审批”新模式,推进普货车辆年审和“两客一危”从业资格认定智能审批;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车辆更新过户与相应小客车指标申请业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国内船舶管理实现告知承诺审批;对作业集中区域渔业船舶检验提供上门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高频事项“掌上办”更便捷;打造“政务点点通”新媒体服务品牌;推广“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事项。

监管与公平机制方面的措施3条,主要是强化政务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推动跨部门联合监管、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形成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方面的措施3条,主要是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高质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多方诉求,服务企业良性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为交通运输企业解忧纾困助发展,进一步激发调动市场主体活力。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关键字: 交通 天津市 水平 记者 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