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安高新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务+金融”服务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0

日前,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金融服务区正式对外运行,致力于为企业及个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政务+金融”服务。

据悉,该区域借鉴了国内先进的金融服务平台运营理念,紧邻企业开办服务区,设有7个服务窗口,已入驻银行、担保、证券等6家金融机构。按照“窗口+后台+总部支援”的工作模式运行,开展账户开设、商标注册、融资贷款、公积金办理、投资咨询等“一揽子”服务。

为加强金融服务区日常管理,西安高新区出台《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金融服务区管理办法》,明确了机构进驻退出、窗口服务规范、考评监督、考核结果运用等工作要求。同时,金融服务区将配合职能部门,定期举办“政务+金融”主题沙龙,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为重点企业提供普惠贷款、融资辅导、支付结算等面对面政策宣讲服务,推动政银合作做实做优,实现共赢发展。

“各家银行和担保机构集中办公,可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对于企业而言,可以在这里‘货比三家’,选择更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政务+金融”合作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双向赋能”,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努力打通金融惠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章关键字: 金融 服务区 西安高新区 大厅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