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福州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揭牌

来源 :福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8


日前,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在位于马尾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福建诚信文化研究院)揭牌。这是福建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旨在进一步拓展工作阵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企业、进工厂,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树立诚信典范。

当日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诚信文化宣传长廊,并观看了诚信经营专题宣传片。

荣获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朝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介绍,公司成立近20年,持续不懈抓好诚信建设,推进诚信建设与企业治理、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形成了浓厚的诚信文化,也获得了良好的商业信誉,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

当天还召开了诚信大家谈交流会。会上,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振妃说,企业如人,以诚立身,方可赢得尊重、赢得市场。省级文明学校——马尾实验小学的党委书记林延希分享了学校创新形式、丰富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德育水平、教师职业信用和诚信宣传教育效果。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诚信文化传习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文化氛围,将注重挖掘本地特色的诚信文化资源,融入基地建设中,多一些福州的历史味、文化味,进一步提升基地的文化内涵。

近期,福州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要求,因地制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之外,探索成立了27家各具特色的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范围囊括非遗研学、家风家训传承、环保宣教等10大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文章关键字: 文化 基地 文明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福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