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第六!马鞍山城市信用监测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4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公布最新一期(2023年12月)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马鞍山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9.75,位列全国261个地级市第六位、全省第一。

“2023年以来,马鞍山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已连续多月位居全国前列,城市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信用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政务诚信建设。2023年全年未产生政务失信案件,“双公示”季度评估成绩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我市提供联合奖惩、信用核查等8类数据接口服务,全面开展信用核查,实施联合惩戒;深化信用数据应用,全面推广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持续强化信用惠民便企场景建设,推广“信易贷”模式,不断深入挖掘信用数据价值;加强诚信文化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推动马鞍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政务诚信建设,有序推进各行业领域信用建设,推广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扩大“信易贷”规模,拓展“信易+”惠民便企应用场景,积极探索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信用马鞍山”建设水平。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中国 网站 马鞍山市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