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贴出新一期餐饮“红黑榜”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3

“我家门店在运营过程中,严格按照和平区相关规定和公司要求执行明厨亮灶工作。顾客通过店门口的大屏幕和餐桌上的iPad就可以实时查看到后厨的整体情况,让消费者在用餐中达到可感、可知、可视。我店在进行自查的同时还邀请了第三方的检测机构对门店食品安全进行检控和监管,让我们的食品安全做到更好。”刚刚入选“和平食安红榜”的海底捞华清店经理陈楠说起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翻开了心中的那本细账。

为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向全社会发布第二期“和平食安红黑榜”。天津麦达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原麦山丘和平大悦城店)、北京站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分公司(招牌名:站点比萨)、天津海底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海底捞华清店)等10家餐饮企业进入本期红榜。

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有效并公示;食品加工、经营环境清洁,管理规范;厨房环境整洁干净,物品摆放错落有序,餐具消毒落实到位……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家登上食安红榜的商家,无不对食品安全要求格外严格。

“我们结合日常的监督检查行动,每月开展一次随机检查餐厅的行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重点检查餐厅的后厨卫生,食品原料的储存、加工制作过程的控制、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等环节。通过公开发布正面表扬信息(红榜)和负面曝光信息(黑榜),加大对守法主体的宣传和违法主体的曝光,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餐饮安全社会共享共治的新局面。” 和平区市场监管餐饮安全监管所副所长梁亚涛向记者介绍了“和平食安红黑榜”的制定初衷。

针对因为未定期清理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而进入黑榜的商家,执法部门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其整改,整改后食品加工经营区域未发现超过保质期食品及食品原料。

“‘和平食安红黑榜’展示的红与黑,如同一面镜子,让每一位从业者能清楚看到自己不足,明确整改的方向。同时,红黑榜也正在成为另一种消费指引,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饮食时更加关注饮食卫生与安全。”梁亚涛说道。


文章关键字: 食品 和平区 门店 过程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