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深圳:高压打击“学位房”虚假广告

来源 :宝安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24

  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2月23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联合区住建局、区教育局迅速行动,开展“学位房”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在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中,检查组先后随机抽查了“璟悦轩·小巨蛋”与“百晟上府”两家在售楼盘,对两个项目户外、楼宇(电梯)等设施及营销中心内的宣传展板、广告展示屏、宣传折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璟悦轩·小巨蛋”在营销中心信息公示栏上张贴了“申请学位要看积分、购买房产三思后行”的风险提示并标红展示,检查组对此表示肯定;对“百晟上府”存在的学位申请风险提示不醒目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项目负责人将其张贴在显眼的位置对外公示,以保障购房者的知情权。

  最后,检查组在光明大第、深房传麒山小区周边检查了乐有家、德佑-贝家加盟店、Q房网三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均未发现“学位房”虚假宣传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将持续与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加强工作沟通,对“学位房”虚假违法广告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形成整治合力,构建常态化房地产广告监管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字: 建局 教育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学位 检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