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滨州市博兴县召开“信用博兴”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中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6

    10月30日上午,滨州市博兴县召开“信用博兴”建设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打造“信用博兴”城市名片。

  县委书记高志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孙战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方太,县政协主席耿雨河及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志国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信用博兴”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全县上下要用好信用博兴建设这一有利契机,聚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重点领域,突出抓好平台建设、制度支撑、奖惩落实等关键环节,推动信用建设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

  高志国强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1261”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信用博兴”建设。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在全社会倡导诚信道德规范,营造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三要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推进机制,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化、长效化。

  张亚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重点解决“谁来干、干什么、干到位”的问题,要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为突破口,广泛征集、有效整合全社会基础数据,建好用好“一网、三库、两平台”,最终实现信用可鉴、信息可享、信用奖惩可感。

会上,县委副书记孙战勇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信用博兴”建设的意见》,县发展改革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分别就如何推进“信用博兴”建设做了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博兴 会议 博兴县 滨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