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对春节不停工项目实施诚信激励

来源 :南国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6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服务海南经济发展,该厅对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实施诚信激励。

据介绍,春节期间实名制监管系统上工人日均考勤人数超过30人且项目经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项目总监到岗率分别达到80%、80%、40%的项目,项目所属市县住建部门将对项目总承包企业及监理企业通报表扬,并按照《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诚信评价标准分别予以诚信加分2分、2.5分,有效期1年。

春节期间,实名制监管系统上工人日均考勤人数超过80人且项目经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项目总监到岗率分别达到80%、80%、40%的项目,省级住建部门将对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及监理企业通报表扬,并按照《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诚信评价标准分别予以诚信加分3分、3.5分,有效期1.5年。

除满足上述条件外,给予加分的房建市政项目应防疫措施到位、无确诊病例;按规定安装并正常运行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噪音及喷淋系统;按规定处置建筑垃圾,无乱倾倒行为;企业2021年未因人员实名制管理被记2次及以上不良行为记录,且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因项目总监到岗率不够等监理单位原因造成项目不符合加分条件的,不影响施工总承包企业加分。

2022年3月10日前,各市县住建部门将通过相关监管系统等方式主动核实符合市县加分条件的项目并给予相关企业诚信加分,达到省级加分条件的项目,由省级住建部门核实加分,企业不需要提供申请材料。

文章关键字: 项目 海南省住建厅 疫情 记者 岗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