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市场监管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上线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日前,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消息,为更好地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引导经营者诚信自律,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四川省市场监管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已于2022年3月13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四川省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再向前迈进一步。

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与全国12315平台数据实时同步,自动、全量汇集省域内各企业近一年的被投诉情况,打通了消费投诉数据内网到外网的展示途径,实现公示全过程自动化,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信息系统(四川)地方频道、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向广大消费者公示,保障了公示结果的权威性和实时性。

除国家企业信用公示信息系统(四川)地方频道、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外,人民群众也可通过直接访问网址(http://182.131.3.111:18090/)进入公示系统,分别查询省、市、县三级域内经营者的被投诉量、解决成功率、投诉增量和投诉增长率等情况。系统的手机移动应用(公众号、小程序)正在同步开发,将能更加便利的检索到经营者被投诉信息。

文章关键字: 社会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消息 系统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