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亳州:完善长效机制根治欠薪

来源 :亳州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0

日前,安徽省亳州市召开根治欠薪会议暨疑难案件调度会,对当前亳州市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执法月活动、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等,打出日调度周报告、畅通维权渠道、疑难案件提级办理、定期接访、领导包案、集中约谈、专题督导等一系列“组合拳”,全力化解欠薪隐患,重点突破疑难案件。今年以来,亳州市主动监察单位数303家,涉及劳动者人数55331人,追发4453名劳动者工资待遇6630.16万元,有力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清欠责任,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畅通渠道、快办快处,树牢底线、严控风险,行刑衔接、严厉打击,通过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着力提增根治欠薪效果、推进责任落实月月清查。要建立健全多方联动工作机制、支付保障工作机制和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根治欠薪工作的长效机制,保障“三清”工作落地实施,巩固根治欠薪成果。

文章关键字: 欠薪 亳州市 案件 疑难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