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西:以信换贷 连好企业“发展线”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6

眼下,融资难、资金周转慢成为影响不少企业发展的难题。山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发展痛点,携手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税银互动”,帮助诚信经营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努力连好企业赖以生存的“发展线”。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打好信用基础,陵川县税务局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及时发送信息,提醒纳税人遵守信用。通过完善数据互联、信息共享机制,协助纳税人提供相关资料,在畅通企业使用信用贷款渠道上持续发力,并通过上门颁发“3连A”“4连A”“5连A”荣誉牌匾的方式,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作为一家进出口企业,陵川永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纳税信用的受益者。“因为我们的纳税信用一直保持A级,客户自然对我们信赖有加,同时也为企业获取信用贷款注入活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郭勇庆说,近年来,经过努力,企业生产的厨用器皿和高端餐具终于打开了海外销售市场。据悉,该企业“5连A”的纳税信用等级已成为拓展海外市场的“金名片”。

良好的纳税信用除了让企业享受快捷服务、树立良好形象,还成为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加速器”。今年以来,山西棋源商砼有限公司的市场销量好于同期,但产品赊销严重,应收账款数目增加,企业资金压力不小。

当荣获税务部门颁发的“4连A”纳税信用牌匾时,企业从中看到融资希望。“税务干部向我介绍的纳税信用换贷款政策很受用。利用企业的优质信用,我们在工行换贷200万元、建行换贷2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赵国斐说。截至11月底,陵川县共有28户企业享受到4726万元的信用贷款。

现如今,随着纳税信用适用场景的不断拓展,以信换贷不仅让“真金白银”注入企业经济血脉,也让纳税人更加相信守法、守信的力量。

下一步,山西省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纳税信用评价激励措施,拓展纳税信用适用领域,助力企业在诚信的营商环境中发展得更快、更稳、更强。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资金 山西税务部门 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