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肃兰州:建立“一企一档”专属台账 指导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

来源 :兰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1

近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甘肃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经认证的经营者(AEO)高级认证,成为甘肃省第8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按照《高级认证企业标准》,经过信用培育和严格的程序认证的信用状况最好的企业。AEO认证企业在中国国内及与中国海关签署AEO互认的国家和地区均可享受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免担保验放、减少查验频次、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疑难问题等便利措施。截至目前,我国共与23个经济体的49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AEO已经成为企业信用的“金字招牌”。

兰州海关建立“一企一档”专属台账,指定专人跟进、全程辅导,开展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内控制度、规范实际管理,指导该公司顺利通过认证。

2022年以来,兰州海关以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等为重点,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和AEO 认证工作力度,建立企业培育名单20家。“一企一策”优化服务举措,推进守法便利的差别化管理机制,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2022年,甘肃省AEO 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额和纳税额分别占到兰州海关关区全部企业总额的56.76%和63.73%,为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发挥了积极作用。

“AEO认证工作开局良好。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要求,持续开展企业信用培育和AEO 认证工作,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海关监管机制。”兰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马卿雁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海关 兰州 甘肃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