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贵州六盘水:深入开展税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6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税务局通过税警联合、税银联合等方式,深入推进重大税收违法失信名单和联合惩戒工作,创新推出“纳税信用管家”,持续开展多种活动,推进了税收诚信体系建设,为六盘水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了税务力量。

六盘水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负责人刘溪介绍,该局在对不同信用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的基础上,加强与本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之间信用信息的交换和共享,拓宽纳税信用信息的应用范围,严打重大税收违法行为,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此外,该局还组织稽查骨干进企业、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税收诚信政策知识宣传讲解,不断提升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会计从业人员诚信纳税意识,营造共建诚信社会良好氛围。

据了解,“纳税信用管家”是六盘水税务部门与贵安税务部门依托贵州税务信用云平台,联合打造的一款集“信用查询、普惠金融、信用预警、信用修复、信用运用、数据统计”等6个功能模块于一体的微信小程序,具有即时向逾期未申报的纳税人精准推送申报缴款提醒、对触发修复指标的纳税人第一时间推送修复提醒信息、纳税人一键查询信用评价结果等多种功能,可为纳税人提供全链条的“管家式”纳税信用服务。

截至目前,“纳税信用管家”共向6万余户次纳税人推送即将失信提醒消息9万多条,向9.5万余户次纳税人推送可修复提醒13.6万条。

刘溪介绍,在对失信行为严厉惩戒的同时,针对及时到税务机关缴清税款、滞纳金、罚款,主动弥补失信行为的企业及当事人,税务机关积极为其提供“快修复”通道服务和动态调整信息自我查询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开展纳税信用级别动态调整,恢复其信用等级,让受惩戒者感受到诚信纳税行为的珍贵。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税收 六盘水市 税务局 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