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肃兰州: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兰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6

2023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为契机,围绕数据归集、信用监管和信用应用三向发力,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功创建第四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荣获2023年度全国信用建设成果观摩会城市组“特色单位”称号,“信易+追溯”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信用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据了解,甘肃省兰州市在全国率先推行平台建设新模式,建成全市一体化信用平台和网站。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统筹信息资源共享,累计归集公共信用信息6.4亿条。全面推行事前信用承诺,归集公示信用承诺100.6万份,占经营主体总数的258%;大力推行事中分级分类监管,先后在税务、教育、社保、医疗等33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出“信用随手查”客户端,进驻市、县(区)行政审批大厅,累计实施信用核查1.25万次。整合生态、交通、文旅等38个领域资源,推行以专用信用报告替代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去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大力推动“信易+”场景创新,将“信用”转化为“用信”,让守信有用、守信有感。推广“信易贷”平台,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纯线上、低利率的信贷产品,有效缓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100%入驻,推出金融产品260余款,累计发放贷款86.33亿元。创新“医保贷”模式,依据医保信用和结算数据,为定点医药机构提供纯信用贷款,累计授信超4亿元。

下一步,甘肃省兰州市将以打造“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巩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聚焦诚信文化宣传教育、信用平台优化提升、信用应用领域拓展等重点,不断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切实提高全市信用水平,全力打造“诚信兰州”。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兰州 甘肃省 营商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