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洪泽法院与30余部门联合构建“信用惩戒体系”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用足用活联合信用惩戒措施,联合区经信委、区信息化办等30多个部门,对全区社会法人和自然人的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违法犯罪信息,通过信用洪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截止到日前,数据库中已有各类信息40余万条,这些信息的互通互享,让失信被执行人在设立企业、担任股东、参加招投标、金融机构授信、限制特定行业任职资格、评优评先、购买不动产等方面受到全面限制,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生产空间。

该系统通过信息共享部门发布征信信息,统一流入信息资源库,形成庞大的被执行人信用资源集合。数据库形成后,各部门根据自身权限,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授予荣誉、企业授信前,通过强制性对比数据库,出具信用报告等前置审查,将一部分商业风险屏蔽排除在市场之外,限制被执行人从事特定职业,从而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同时,允许具有行政许可权力的部门在作出行政许可前,通过洪泽区公共信用信息统一平台前置机,向法院等部门“点对点”发出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失信情况调查申请,法院执行部门对协助请求事项进行核实后反馈。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息 洪泽 淮安市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