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朔城区法院多种公开平台促判决生效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8月5日,记者从朔城区人民法院获悉,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近日,朔城区人民法院利用该院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平台向公众实名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朔城区人民法院每年民事诉讼案件数量位居朔州市所有县区法院首位,同时产生了大量执行难案件。为此,近年来,朔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发挥执行查控系统作用,最大限度发现被执行人财产;通过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充分利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定义务,以破解“执行难”这一社会顽疾。
    据统计,此次朔城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共有20人,失信被执行人何某某、刘某某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转发该信息后,深感羞愧,主动联系朔城区人民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主动还款,尽快消除不良征信带给自己的负面影响。
    据悉,今后朔城区人民法院还将通过网络、LED大屏幕等多渠道、全方位地向公众实名曝光多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一步制约失信被执行人,努力建立“守信易、失信难”的社会价值观。

文章关键字: 朔城区 社会 记者 信用 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