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司法局以二级响应标准扎实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8

日前,市司法局党委连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市委政法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加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全员提高政治站位。严密防控措施,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天津之安保北京之安,守好北京“护城河”。

二是迅速开展深度排查。迅速对本单位人员及其亲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直接或间接接触过新发地市场人员的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全面排查食堂食材进货渠道。对发热人员尤其是在押、戒毒人员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的第一时间隔离、检测、救治并汇总上报,遇有各类突发情况随时上报市局防控办或市局应急指挥中心。

三是严格监戒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严格新收监、收治人员体检,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监管区域,做好行政区与监管区、行政隔离区与监管办公区之间的隔离防范措施。对所有进入监管区的车辆进行严格消杀静置,坚决杜绝与外界接触。

四是全面强化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恢复日常体温检测,严格请销假制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对监所一线干警及在押、戒毒人员的心理疏导,切实提高干警防范意识,确保全系统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

五是切实做好舆情管控。加大舆情监测力度,进一步加强重大敏感舆情应对处置,会同宣传、网信等有关部门,按照“三同步”原则,严格做好依法办理、舆情引导、社会面管控工作。

六是提前做好保障准备。提前做好经费人员、物资车辆、隔离送医、心理疏导、组织关爱、火线激励等各项保障工作,细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七是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督导检查力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人员严格处理、及时通报,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文章关键字: 疫情 市委 会议 司法局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