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东一夫妻拾金不昧 钱包物归原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5

  “证件、银行卡全丢了,可把我急坏了,没想到我的钱包竟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您了!你们夫妻俩都是大好人,是我学习的榜样!”湘东区老关镇檀梓村村民张女士握着匡合龙夫妻的双手激动地说道。

  匡合龙是峡山口街昌盛社区居民,妻子刘淑梅是昌盛志愿者协会成员。2月18日,匡合龙在散步时,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两张社保卡、三张银行卡及现金近3000元。见钱包里有如此多贵重物品,匡合龙立马将情况告诉身为志愿者的妻子刘淑梅。

  “不是咱们的东西,咱们坚决不能要,咱们得赶紧想办法把东西归还给失主。”刘淑梅说道,并立即联系了昌盛社区负责同志梁冬香,两人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微信群寻找失主。不到20分钟,便有居民找到了失主,失主急忙来到约定地点,经再三核对信息后,匡合龙夫妇原封不动地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张女士。张女士拿到钱包后既惊喜又感动,频频要酬谢,都被匡合龙夫妇婉言谢绝。

  “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着普普通通的事!”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匡合龙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用凡人善举彰显社会温暖正能量。

文章关键字: 银行卡 全丢 急坏 证件 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