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东营市垦利区推行信用“双承诺” 着力构建新型事业单位监管新格局

来源 :中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0

    为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精细化监管水平,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持续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和内在动力,东营市垦利区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前置事业单位监督关口,推行信用“双承诺”,着力构建新型事业单位监管新格局。

  落实信用承诺,强化单位自律。下发《关于在事业单位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方案》,制定统一的《事业单位信用承诺书》《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信用承诺书》,组织全区204家事业单位和204位法定代表人签订信用承诺书,明确事业单位承诺事项,促进事业单位自律开展业务活动。

  公开信用承诺,接受公众监督。承诺书通过区政府网站、垦利机构编制网、东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强化信用协同监管,便于社会公众监督。

  注重结果运用,增强监管实效。将事业单位及法人承诺践诺情况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记录,作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信用评价、机构编制调整、人员招聘以及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不承诺践诺或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作为今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失信联合惩戒等行政管理事务工作的重点对象,强化督促整改,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监管力度,增强监管实效。

文章关键字: 单位 事业 信用 水平 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