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南益阳:67名人民监督员上岗助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 :益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8

日前,益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会议暨初任培训班,由市司法局新选任的67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集体亮相。此举旨在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助推司法公信力提升。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自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提升了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增强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效果。2016年至今,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监督和活动54次,参加人数140人次。

本次换届选任的67名人民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在知识、能力、阅历等各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当天,新任人民监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随后举办的初任培训班分别就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人民监督员制度与检察工作等内容对新任人民监督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文章关键字: 人民 监督员 人民检察院 益阳市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