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肃平凉:加强司法公信建设

来源 :平凉市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6

平凉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加强司法公信建设,通过建立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加强诚信意识教育,强化信用监管等措施大力推动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标准,治理市场乱象,努力营造诚信、守法、公平、公正的服务保障秩序。

一是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法律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执业档案,建立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公示、查询机制,促进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的公开透明。通过政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推动法律服务行业依法诚信执业。

二是提高诚信执业意识。将诚信教育纳入法律服务行业教育培训必修课程,实行日常教育与专题教育、诚信教育与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与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机制,从根本上提升法律服务人员的诚信执业意识。

三是强化行业执业监管。注重在法律服务行业管理中发挥信用约束引导作用,通过案卷评查、领导班子成员坐班接访、问卷调查、回访服务对象、“双随机”抽查等,对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和工作人员进行执业监管,依此编制法律服务行业信用“红黑名单”,及时约谈警示失信违规行为,形成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良好执业氛围。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法律 体系 平凉市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