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启动

来源 :江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1

9月30日,《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座谈会暨“公益诉讼江西行”启动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决定》,并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为了更好地推进《决定》的贯彻实施,我省从今年开始启动“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活动主题是“为百姓健康筑牢防线”。

胡世忠强调,认真贯彻实施《决定》,是全省各级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以及各有关单位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切实抓好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与贯彻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有机结合,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形成贯彻落实《决定》和开展专项活动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我省公益保护体系,为促进和谐江西建设、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田云鹏介绍了五年来我省检察公益诉讼实施情况。他指出,要主动谋划部署,推动“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部署要求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文章关键字: 人民 江西省 代表大会 委员会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