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辽宁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2

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受理……走进辽宁省法律服务中心,500多平方米的办事大厅里9个服务窗口一字排开,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法律服务,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窗口运行以来,共接待公证案件咨询办理3550多件。对于出生、学历、学位、无犯罪记录、亲属关系、婚姻状况等106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3到5分钟内现场办结。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模式开展以来,当事人可通过远程受理平台解决买卖房屋、抵押贷款、解除抵押登记、办理退休手续、签订合同等现实需求。”公证员葛文军说。

在辽宁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设有一个解决“办事难”窗口。“该窗口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 辽宁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公共法律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据统计,辽宁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2021年12月1日运行以来,咨询办理业务6000余件,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关键字: 法律 行政 大厅 辽宁省法律服务中心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