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红黑名单”擦亮“信用寿光”品牌

来源 :潍坊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1

  (记者孙希明)7月6日,寿光市召开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通过各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11个领域的157条信用“红黑名单”。今年以来,寿光市形成了定期发布各个领域信用“红黑名单”的制度,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大格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寿光市要求,将“红黑名单”推送到联合奖惩的实施部门,各相关部门要对被纳入守信“红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在同等条件下,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政府采购、银行信贷、税费缴纳等方面给予优先办理、容缺办理等激励和优惠;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单位和个人,要根据签订的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在市场准入、融资贷款、评优树优、招标投标、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高消费等方面给予联合惩戒限制,形成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等惩戒措施多管齐下、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下半年寿光市将通过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和个人信用建设等举措,构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联合奖惩大格局,持续擦亮“信用寿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