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七部门联合打击违法从事职业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排查12313家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从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我市严厉打击违法从事职业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行为,市市场监管委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已完成对12313家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的排查,并多层次、多维度、多方式开展了清整活动。

专项治理中,市市场监管委牵头组织市民政、文化和旅游、教育、人社、体育、公安部门,联合成立治理专班,明确目标,协同配合,上下联动。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各部门对本行业领域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开展排查,共排查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12313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以清理违规、打击非法为目标,开展了清整活动。

民政部门结合年报年检数据和社团自查情况,清查违规线索,发现2家区级社会团体存在分支机构设立不规范情况,督促其终止机构设立。文化和旅游部门实地检查和约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机构76家次,查办案件1起。人社部门结合“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将存在“不参加年度质量评估”“办学许可证有效期满未延续”等情形的职业培训机构纳入清理范围;组织开展了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信用分级评价工作,对全市641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信用分级评价,其中被评为A+级(优秀)机构109家,C级(较差)机构81家,对C级机构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并限制补贴培训项目。教育部门确定全市335家教育培训机构作为整治重点,针对收费管理、制式合同使用、招生宣传、培训内容等方面随机开展实地检查。体育部门对具备体育行业培训资质的9家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将排查中发现的406户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的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指导52户教育咨询类市场主体主动申请变更经营范围。

文章关键字: 市场 职业 机构 行为 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