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务部门多举措优化排水政务服务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从市水务局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水务部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加强排水许可针对指导,多举措优化排水政务服务,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让群众“少跑路”。

水务部门推出“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在网上签订、提交“水质、水量达标排放告知承诺书”,便可申请办理排水许可。今年以来,我市共办理“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54件,其中52件以告知承诺方式办理。

依托天津市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水务部门大力推广排水许可证电子证照。滨海新区率先推出排水许可“智慧审批+智慧监管”系统,通过网上提交、数据调用、自动对比、数据踏勘、在线发证等,实现“智慧监管”。

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尤其小商铺、小餐饮企业,水务部门开展针对性指导,帮其完善排水手续、合法经营。通过整改达标的商户发放临时排水许可证,保证企业正常营业。

据悉,水务部门将于近期出台适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排水许可证核发工作细则》,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解读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惠企服务。

文章关键字: 水务 部门 疫情 水务局 常态